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政务动态

农安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时间: 2019-02-12 16:28 来源: 网信中心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212日下午,春节长假后第二个工作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召开全体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副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志成主持会议。 

  会上,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综合指导组、督导检查组、新闻宣传组、联络保障组分别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安排。徐志成对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前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各组能够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出实招,在项目清单、队伍建设、管理办法等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对于下一步工作,徐志成要求,办公室全体同志要迅速进入状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精细谋划试点各项工作,充分调动基层和社会力量,打造平台、组建队伍、包装项目,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社会化,全力解决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担当主体责任上持续发力。要清醒地认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重要性,把此项工作作为一个打基础、利长远的战略工程来抓,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思路,自上而下传导压力,确保乡镇部门和社会团体动起来、活动搞起来、服务干起来、群众乐起来,既要有决心,更要有信心,还要有耐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会议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实事求是推进各项工作。要以项目化为依托,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切实加强平台和队伍建设。理论宣讲工作要实现由“送”到“种”的转变,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理论与群众有距离有温差的问题、理论块头比较大没有深度的问题;文化供给工作要实现由点到面再到点的转变,扩大覆盖面、提高精准度,切实解决好文化供需矛盾问题;核心价值观引领方面,要解决好方式方法技巧语言体系不够鲜活不够生动的问题;对外宣传工作方面,要把握好节奏,采取多层次高频率、大密度小报道方式,打造浓厚舆论氛围。 

  会议要求,要建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队伍,突出主体力量。志愿服务队伍招募要实事求是、志愿服务活动要持续开展,不断提高志愿服务团队专业化社会化水平,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同时强化培训、引进外脑。要完善工作机制,整合各类资源。用好各种手段、各种制度、各种方法,根据百姓需求调配、整合、利用好各种资源,最大限度地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作用,努力在建设新时代文明家园和幸福美好农安的生动实践中,为省市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试点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