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我县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3-26 08:59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我县召开2024年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4年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会上,县医保局领导传达了省医保、公安、财政、卫健等八部门《关于印发吉林省落实医保基金使用常态化监管若干举措的通知》精神(吉医保联[2024]3号);县公安局领导对“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医保骗保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的相关条款进行解读;医疗机构代表、定点零售药店代表依次进行表态发言,定点医药机构代表依次递交《医保基金规范管理承诺书》。 

  会议指出,做好2024年全县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要检视问题,正确面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坚决做到不回避、不推诿、不护短,严格依法办事,按规定程序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打击各医药机构的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不断完善监管制度和创新方式方法,强化执法队伍建设和履职履责落实,对所发现和暴露出的靶向问题,印扣搭弦,瞄准靶心,精准发力。要突出重点,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效能。坚持全覆盖监督检查与抓薄弱补短板相结合、清存量与遏增量相结合、强化外部监管与加强内部管理相结合的原则,扩大检查范围,加大查处力度,深挖彻查各定点医药机构医保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严惩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机构和个人,确保违法违规行为的存量问题清零见底,严防和严处新发生的违法违规的增量问题,始终保持高压打击欺诈骗保态势,切实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法律责任和义务。各医药机构提高法律意识,主动自觉地约束好自身和员工的行为,查找和堵塞漏洞,真正地把心思用在“真干事”上,把本事体现在“能干事”上,把水平表现在“干成事”上。 

  县纪委监委、医保局、公安局、财政局、卫健局、市场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定点公立民营医疗机构、照护机构、血液透析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定点门诊部主要负责人;定点药店负责人(连锁药店法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