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农安县作家协会举办“文学之光 薪火相传”主题实践暨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时间: 2024-03-26 08:57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作协在宝塔社区文学创作基地举办“文学之光 薪火相传”主题实践暨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农安作协主席、儿童文学作家谢华良围绕《陈土豆的红灯笼》创作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小作家关注脚下这片热土,激发他们对文学写作的热爱和灵感。 

  作家协会相关人员宣读了农安作协宝塔社区创作基地《“文学之光 薪火相传”主题实践暨文学志愿服务活动规划》;宝塔街道领导寄语广大学员,要珍惜现在的时光,通过多阅读、勤写作,丰富自己的人生;与会领导向10位导师颁发聘书;小作家集体诵读诗歌《宝塔下的约定》。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共参观了宝塔游园、宝塔社区博物馆、作家协会创作基地,实地感受家乡历史文化的厚重和底蕴。 

  据悉,2024年3月—12月,农安作协将依托吉林省作协吉林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在宝塔社区创作基地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暨文学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让文学之光在农安大地上绽放光彩。 

  农安县文联、宝塔街道、宝塔社区相关领导,德彪小学师生代表、农安作家协主成员、60名学员(小作家)及家长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