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农安县:开足马力有序备春耕 不留死角孕育“丰收景”

时间: 2024-03-26 08:5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时下,春耕备耕的鼓点敲得正紧,农安县作为全省产粮大县提早谋划,统筹协调有序推进,确保不误农时、不误春耕。 

  在前岗乡腰道村记者看到,合作社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拖肥机、播种机、免耕机等农用机械进行检修,各种各样的农机经过技术人员的调试后整齐地停放在厂房内,正等待着春耕时大显身手。 

  在前岗乡鲍家村种肥经销商处,前来选购的农户络绎不绝,各种各样的磷氮钾复合肥、种子等农资琳琅满目。农户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选购,经销商第一时间会将农资送至农户家中。前岗乡将全力做好春耕生产的农资服务保障,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切实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有序进行,为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春耕前,秸秆离田是春耕的一项重要工作,为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防火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开安镇持续推进春季秸秆禁烧工作,坚决打好春季秸秆禁烧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构筑秸秆禁烧“防火墙”。在田间地头,记者看到,秸秆禁烧流动巡逻车正在全天候、全覆盖、拉网式巡查,在巡查过程中,一旦发现有秸秆焚烧苗头,第一时间制止并及时扑灭,引导村民树立禁烧的意识,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与此同时,该镇采取有效措施加快秸离田速度,据了解,全镇秸秆离田总面积24173.47公顷,已离田20595.79公顷,离田率达85.2%。 

  连日来,农安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县内农资市场持续开展专项检查,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检查中,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金庆种业、卓达种业、吉林省盛华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对农资市场经营资质,所售化肥、种子等农资质量、价格、真伪,产品进货渠道、销售记录、实名登记及商标出厂日期等进行细致检查。 农安县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安全管理科科长介绍,目前,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出动执法人员450人次,检查经营门店270家,查处违法案件6起。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净化农资市场,为国家粮食增收、农民增产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