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宝塔街道开展“大作家牵手小作家 传承农安历史文化”社会实践及志愿者服务活动

时间: 2024-03-20 08:46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宝塔街道联合县文联、县作家协会、宝塔社区、德彪小学,组织开展了以“大作家牵手小作家 传承农安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社会实践及文学志愿服务活动。 

  近年来,农安作协的文学创作成果突出,尤其是儿童文学创作被上级部门称为“新时代农安县儿童文学现象”。为充分发掘利用这些优势资源,2024年,农安县宝塔街道、农安县作协、宝塔社区以及德彪小学四家联合,依托宝塔社区创作基地和吉林作家“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新时代文学实践点,开展“文学之光 薪火相传”暨“大作家牵手小作家 传承农安历史文化”主题实践与文学志愿服务活动,宝塔街道聘请10名优秀儿童文学作家作为导师,通过现场参观、授课和线上指导的方式,培养60名小作家,这是农安文化的一个新现象,也是农安作协宝塔社区创作基地的一个新品牌。 

  活动通过短视频的形式介绍了10位导师的情况,并向导师团队颁发聘书;导师和小作家代表分别进行表态发言;小作家集体诵读诗歌《宝塔下的约定》。 

  随后, 大家参观了宝塔游园、宝塔社区辽塔展览馆、农安作家协会宝塔社区创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