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我县开展2024年国有林场春季森林防灭火消防演习

时间: 2024-03-20 08:4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精神,锻炼国有林场森林消防员实战扑救能力,近日,县林草局、应急局联合开展2024年国有林场春季森林防灭火消防演习。 

  当上午9点20分演习正式开始,国有林场接到群众举报,林场中发现火情。值班人员立即拉响警报,消防员第一时间紧急集合携带消防工具赶赴火场。抵达后,消防员分批次对火点进行扑救,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消防员奋力扑救下火情彻底扑灭,火警解除。随后,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带队人员向演习总指挥进行了演习情况汇报,县林草局、应急局、国有林场的有关领导对演习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习的开展,锻炼了我县森林消防员的实战扑救能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得了。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强化森林防灭火安全意识,开展多层次、多场景的森林防灭火演练,切实把消防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