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农安县公安局、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

时间: 2023-08-15 13:4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防汛减灾救灾应急工作,全面提升公安队伍快速处置水上突发事件和抢险救灾能力水平。近日,农安县公安局联合农安县消防救援大队在滨水公园开展水上救援实战演练活动。 

  水域救援是一项突发性强、时间紧迫、技术要求高、救援难度大的急难险重任务,农安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结合我县突发落水警情案例和汛情实际,联合消防专业救援团队详细讲解了水上人员转移、救援注意事项及紧急避险方法等理论知识,手把手、一对一地开展了救生衣穿戴、救援橡皮艇使用以及落水人员医护救援、个人自救互救等针对性训练。参训队员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对救生圈、抛置缆绳等水上救援工具进行了实际操作,并认真学习救援操作技巧,揣摩动作要领,提升应急救援本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