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农业农村局:降低农业面源污染 提升波罗湖水质

时间: 2023-08-07 09:1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农业农村局举办波罗湖水质提升培训会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培训会。 

  会上,农安县农业农村局的有关领导从有效降低农业面源污染,改善生态环境进行分析讲解。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环保是政治、是民生、是全局”的工作理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关于生态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迅速补齐工作短板,举一反三,深挖细查,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做好农药瓶清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改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等工作,积极宣传绿色防控技术,指导农户科学合理使用农药,大力推广绿色植保技术;要从严从细落实责任,健全完善事涉部门单位、乡(镇)、村三级环境保护网格化管理机制,细化工作责任,真正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网格化监管体系,实现环境监管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做到任务明确、责任清晰、落实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