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全县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 2023-07-17 08:3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当前,已进入主汛期,为确保安全度汛,我县多次召开防汛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全县防汛工作情况,并就做好预案、人员、料物等各项准备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有效应对每一次降雨。 

  全县上下不断压实工作责任,通过修订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出台防汛抗旱应急指挥调度方案,对防汛组织指挥体系及职责、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保障等工作机制进行了细化明确,进一步提高了预案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各部门之间建立了协调联动机制,建立电话、微信等多种联系渠道,确保上下级、上下游、部门间信息畅通;充分发挥技术专家在防汛抢险方面的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全方位打造了一支关键时拉得出、靠得住、打得赢的高素质防汛队伍;目前我县已备齐2023年防汛料物,共储备编织袋23.7万条、铁线19吨,冲锋舟2艘、救生衣1430件、帐篷320顶等物资。 

  近日,县应急局、水利局、气象局还联合开展了汛前排查,对我县沿江河13个乡镇的河道、堤防、险工险段等重点部位,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检查,现场开展汛期水库安全管护及防汛责任制落实督导,进一步降低隐患风险,确保河道行洪通畅,全力确保水利设施及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