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动员大会

时间: 2022-09-29 09:31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退役士兵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要求,为退役军人返乡就业创业搭建便捷桥梁,尽快适应地方社会发展,提升就业创业能力,9月27日,农安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2022年度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技能培训动员大会。 

  开展退役士兵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是国家安置制度改革的重大突破,是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创新之举。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领导希望学员们能珍惜这次机会,扎扎实实地认真学习,全面掌握培训内容,把功夫学到手,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有所为,创有所成,同时表示,将会为退役士兵的就业和创业做好服务,通过开展技能培训、职业介绍等多种方式帮助退役士兵就业和自主创业。 

  会议宣读了《农安县退役士兵职业技能培训方案》。 

  此次培训为期三个月,结合退役士兵文化水平、自身特点和就业意向等实际情况,制定教学大纲;教学以实用技术、劳动技能为主,采取“订单式”培训,实现退役士兵培训与就业的良性互动,让退役士兵完成从“战场”到“市场”的转变,尽快融入社会,成为各行各业的建设者、生力军,为农安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