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开安镇:肉牛产业赋能乡村振兴

时间: 2022-09-26 08:4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乡村振兴,产业是基础。近年来,农安县开安镇不断加大畜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快推进肉牛标准化、规模化养殖,把肉牛产业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一项重要内容,并打造成助推开安镇经济发展和促进农民增收的强劲引擎。 

  家养数头牛,致富不言愁。开安镇大力培育“牛经济”,肉牛养殖按照“党建引领、以点带面、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积极探索“种养结合、资源循环、生态发展”的养殖新模式,加快转变饲养方式,坚持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快推进良种肉牛繁育和育肥基地建设力度,实现增绿、增效、增收目标。 

  吉林省牛美丽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丽:我们牛场目前有200多头牛,有安格斯和西门塔尔两个品种,未来想增量到7800头,响应国家的秸秆变肉政策,为当地经济做贡献,带动当地这些农村养牛户共同发展养牛事业。 

  目前,开安镇规模养殖场165户,养殖专业户840余户,散养户437户。其中,肉牛养殖1120户、存栏11000头,243户新建了储液池和储粪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