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县粮食局工作组深入我县各乡镇开展“地趴粮”整治工作

时间: 2022-09-21 09:10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县粮食局工作组深入我县各乡镇开展“地趴粮”整治工作。 

  工作组先后来到农安镇、开安镇检查“地趴粮”整治情况、钢结构玉米楼子搭建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地趴粮”这种不科学的储粮方式特别容易导致粮食生霉、腐烂以及遭遇鼠害,造成大量损失。采用钢结构玉米楼子这种储粮方式,通风透光较好,可以实现粮食的自然风干,减少发霉、腐烂的机率,同时细密的钢丝网也可以有效的防止鼠害。采用科学储粮技术,平均粮食损耗可降低5%左右,实现安全保值。 

  农安镇前唐家村党总支书记:村上的玉米楼子是2010年政府补贴买的,一直沿用至今,老百姓对这种储存方式很认可。 

  工作人员还现场对玉米楼子的搭建、粮食的正确存储、通风保管进行了技术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