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县农业农村局开展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时间: 2022-09-21 09:04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联合开安镇政府、开安镇中心卫生院、开安镇消防支队、开安镇铁有农机专业合作社开展2022年农机事故应急处理演练。 

  演练活动模拟玉米收割机在田间进行作业时,由于操作不当,造成一人手部受伤的农机事故。在接到群众报案后,指挥部立即启动农机事故应急处置预案,卫生、消防等部门迅速响应,赶赴现场,开展伤员救治、事故调查、事故责任认定等应急处置。整个演练过程,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圆满地完成了演练任务,全方位展示农机事故应急处置流程和专业事故处理技能。 

  农安县农业农村局有关领导表示,全体工作人员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高度重视农机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继续加大投入,完善应急救援体系,提高农机事故救援队伍的业务素质,提升农机事故救援训练水平和协同作战能力,为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农村社会稳定和农村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