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小城子乡:饲料青贮正当时 肉牛越冬有保障

时间: 2022-09-21 08:58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青贮饲料作为肉牛的优质口粮,其具有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等优点。眼下正值青贮饲料的最佳收割期,不少养殖户已经开始利用晴好天气,抢抓农时收割青贮。 

  走进小城子乡五牸家庭农场玉米种植基地,田间可见一辆辆收割机和农用运输车在地里来回穿梭,机车轰鸣,收割忙碌,收割打碎后的青玉米贮秸秆源源不断地装入车厢,在田间地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农忙风景线,为今年肉牛的冬季饲料做足了准备。 

  据农场技术负责人介绍,玉米秸秆的青贮,是把包括玉米穗在内的玉米植株全部收割下来经过切碎、加工后用发酵的方法制作而成,营养丰富、保存期长,是牛羊等牲畜越冬度春、维持高产不可缺少的 “口粮”。 

  目前,农场采取青贮地上窖的储存方式,一窑可以储存1800吨饲料,可供400多头肉牛一年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