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巴吉垒镇: “牛”起来的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时间: 2021-09-02 08:32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乡村振兴要靠产业,产业发展要有特色。充满牛香韵味的巴吉垒镇,充分展现出特色鲜明的乡村振兴模式,让这里又“牛”了一把。 

  肉牛产业不仅承载着百姓致富的希望,更是产业兴旺的动力、生态治理的关键、小康路上的引擎。巴吉垒镇高度重视特色肉牛养殖工作,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将“村为主体、政府主导、种养结合、互利共赢”的养殖模式与肉牛养殖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高标准打造“肉牛养殖特色产业小镇。 

  巴吉垒镇特色肉牛产业养殖项目运营有条不紊,生产建设双管齐下。目前,巴吉垒镇镇域内肉牛饲养户1845户,存栏量约2.4万头,其中可繁育母牛12000余头。“百头”以上养殖户达8家,规模牧业养殖场存栏量2000余头,预计全镇年底肉牛存栏量约8万头。巴吉垒镇全程按照“饲料生产、良种繁育、肉牛养殖、粪污处理”的发展模式,提升特色产业质量,统筹镇村发展。在此基础上,大力推动基础母牛扩群增量,加大优质肉牛舍饲育肥力度,重点从良种保障、配种服务、棚圈设施、饲料青贮、集中育肥、屠宰加工等方面形成系统完善、分工明确、务实管用的措施。下一步,巴吉垒镇将继续加大技术服务覆盖率,加强良种繁育体系建设,打造区域性肉牛及产品品牌,切实做好安全监管服务,全力助推现代化特色肉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