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黄鱼圈乡举行水稻重大技术协同推广现场会

时间: 2021-04-09 08:4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4月7日,农安县水稻产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培训现场会在黄鱼圈乡潘家坨子村举行。

  此次现场会由吉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农安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共同主办,以协同推广“稻草还田技术”为主题。现场会上,来自长春市农业科学院水稻研究所的技术专家以及农机专家,为水稻种植户详细介绍了水田旋耕埋茬搅浆机农机的稻草还田技术特点、注意事项、使用原理以及容易出现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随后,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稻草还田农机技术实际操作过程。伴随着马达的轰鸣声,农机机械过处,留下的是匀细的黑土,根茬彻底还田,吸引大家纷纷上前围观。

  据了解,稻草还田技术针对不同水田类型,结合机耕整地,开展高留茬还田,采用反转旋耕作业方式,将水稻秆深埋还田与旋耕整地作业相结合,一次性完成切土、碎土、埋草、压草及覆土等多项作业,这项技术实现了减少人工作业次数、提高了肥料利用率等技术优势,为水稻节本增效提供了有效保障。

  稻草还田技术是在重大协同项目下为种植户寻求出的一条节本增效,高产稳产,科学合理的种植技术,此项技术将在农安开展更大面积的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