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县应急管理局开展成品油经营安全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时间: 2021-04-02 08:43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促进成品油经营企业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成品油经营企业违法违规经营行为。近日,农安县应急管理局同步开展了贯穿全年的成品油经营安全专项监督检查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企业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过期、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变更、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是否取得安全生产知识和能力证明、新改扩建项目是否取得安全条件审查和设计审查批文、是否按照规定制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员工是否培训上岗、相关机制是否健全、是否超范围经营、是否按照规定开展应急演练、是否进行安全评价等,力争通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查处成品油领域非法违法行为,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净化成品油市场经营环境,确保成品油经营企业守法经营,积极构建安全、规范、公平、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秩序。

  下一步,该局将按照省、市应急部门统一部署,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持续开展成品油专项整治行动,保持高压态势,逐步建立和完善成品油市场长效监管机制,确保全县危成品油经营领域安全风险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