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开学季:我县各学校做实疫情防控 讲好第一课

时间: 2021-03-04 08:35 来源: 农安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打印

  3月1日,又到一年春季“开学季”。我县各中、小学学子们再次踏上崭新旅程,回到最熟悉的教室。而各学校也都提前部署,认真做好了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多措并举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学生健康安全。

  校园疫情防控,校门是第一道关口。记者在县实验小学、农安四中看到,校园内外各类警示标志和疫情防控宣传指南随处可见;校门口均设置了体温监测系统和专用通道,入校学生和教职员工必须进行身份核实、扫码测温,方可进入校园。

  师生入校后,采取了严格的封闭式管理机制,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各学校在开学前提前储备了各种防控物资,包括酒精、消毒液、体温计、口罩、洗手液等,并在开学前及开学后定期对班级教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各学校围绕建党100周年党史教育、致敬英雄、安全防疫、自我保护等内容,抓好“开学第一课”,科学指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树立远大的人生理想,以崭新的状态奋斗新学期,实现新目标,促进孩子们健康学习、健康生活,为学生开启新学期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