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重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 打造人民满意的市场环境

时间: 2019-11-13 10:25 来源: 广播电视台
【字体: 打印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动回应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把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高经济发展质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地重要抓手,扎实推进,全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市场消费环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为着力点,周密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调查研究、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三个方案,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先后召开了党组会、全体动员会、食品安全整治专题会,并采取教育与处罚并举,规范与取缔相结合的方法,边查边改,力求实效,强力推进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直接入口食品和食用植物油生产加工为重点,在全县范围内集中检查了食品加工企业,同时,对全县食品、保健品流通领域进行了拉网式排查,核实经营资格,检查经营行为。期间共督促办理许可证856户,关停6家辣条生产企业,其中5家已经注销,取缔无证经营28户,发放餐饮分级量化公示板700余块,食品信息公示板900余块。 

  176户学校、幼儿园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了集中检查,对排查出的8个隐患问题进行了整改,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了100%。 

  同时,该局还以蔬菜、畜禽肉及副产品、水产品等为重点,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了大范围的抽检,目前已抽检各类农副产品2096个批次,检测工作还在进行中。 

  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专人对食品案件多发的重点部位进行违法线索摸排,积极搜集举报投诉线索,快速查办相关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