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基层动态

公安局交警大队“站、巡、亮、实”狠抓小长假安保工作

时间: 2019-04-12 14:36 来源: 公安局
【字体: 打印

  今年清明节期间,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紧围绕小长假安保工作,采取“四个狠抓”措施,在“站、巡、亮、实”上下功夫,全力维护好道路交通秩序,切实做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积极为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道路交通环境。 

  狠抓交通秩序,在“站”字上下功夫。针对清明节期间往来全县城乡祭祀扫墓车辆大幅度增多、交通压力骤然增大的情况,交警大队各中队采取有利措施保障道路交通安全,在本辖区针对交通拥堵路段以及事故易发路段设立检查卡点,每天早7时至晚19时,民警在固定点、临时卡点指挥疏导交通、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提示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为确保这一措施贯彻的彻底性和连续性,大队班子成员、纪检督察组每天深入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并在重点路段与一线民警一道站岗执勤。 

  狠抓道路巡控,在“巡”字上下功夫。大队根据辖区路段交通安全形势,重点强化巡逻管控。一是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各中队在加强巡逻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农安镇城乡结合部、县殡仪馆周边、合隆镇区巡逻管控,巡逻车在道路上亮起警灯,民警采取警示、喊话等方式疏导交通、提示过往驾驶员注意安全,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高效的交通环境,让群众时刻感到民警就在身边。二是创新巡逻模式。由“单纯巡逻”向“执法巡逻”转变,把巡逻与处罚、治理、消除隐患有机结合起来,采取非现场执法方式,提高巡查实效。三是强化路面控制。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挖掘纠违潜力,全面发挥信息查询系统、酒精测试仪等高科技装备的优势,极大提高了民警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能力。  

  狠抓亮点工程,在“亮”字上下功夫。大队结合实际,积极营造亮点。一是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坚决治理。在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体校组)预赛安保工作期间,农安镇中队、特勤中队重点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的无序状态持续开展严厉整治,对非机动车、行人加强宣传劝导。二是对辖区道路重点安全隐患进行“回头看”排查,继续落实整改措施,确保334国道、农靠公路、合乌公路等不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三是利用阵地建设县电视台《平安黄龙》栏目、大队双微平台等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素质。  

  狠抓队伍建设,在“实”字上下功夫。大队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小长假期间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不早退,不漏岗、不溜岗下线,在工作时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情;坚决克服天气、身体状况以及家庭困难等因素,放弃节假日休息,调整勤务模式,切实做好交通疏导、严重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等事故预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上级部署的小长假安保等各项任务。